當自己小孩在低年級拿第一名,就"設定"他高中念會建中,長大當醫生或者律師,會計師

這幾年外人或者長輩問宏:以後要不要念建中!!他張大眼疑惑反問我:那是甚麼?哈!!哈!!

因為從沒跟他提"建中"這兩個字,媽咪僅讀第三志願景美,別在小孩身上實現未能達成目標

咱們首都市長是第一大醫院急診室出身,做事做人與處事挺讓人搖搖頭!!當個醫生那又如何?

 

小孩有自己的個性,或許某部分像爸爸或者媽媽,但終究是個特殊能獨立思考的個體

學圍棋好處是下棋前要推斷對方下一手如何回,甚至要推演下下一手對方會不會吃我的棋子

學習承擔選擇之後的後果,學著自己記取教訓,這對於小孩比較重要吧!離考高中還有6年呢

孩子人生劇本能自己邊演邊自我修正,父母不該是編劇or導演但須告訴對錯是非,道德與倫理

讓他自己能體會人生與頓悟道理,懂得發揮自己長才,自我察覺能力強,這比上第一志願還難

太順遂的人生,不懂得挫折與不識跌倒與失敗,這也是另類遺憾。壓力來臨如同世界末日似的

 

期初全班選你當體育股長,因為大家知道你體育很好(期中改選你又變成班長了)

導師通知你短跑進入全學年決賽,雖最終沒能拿下第一。體育神經一向發達,這項表現很棒

美術老師訓練畫水彩,雖爸媽不覺得你會入選校外比賽資格,但能畫成這樣都比媽媽小時候強

領導組織團體能力也不差,背成語"委屈求全"時,你說你在學校都這樣,別人爭吵時你都會讓

其實當你不在家,媽咪都跟爸比說:以前我小時候也沒有那麼多強項,你算..超..級..厲害

小學是最沒壓力時代,多多發現屬於自己強項,出社會後學歷也用不到太多,學點別的較實在

 

往後在十字路口,問自己這是自己真正喜歡?需要?適合自我?,爸媽頂多是你人生陪伴者!!

因為媽咪高中,大學填自願時或考研究所,外公外婆"建議"好像也沒聽進去半項過

他們期望應該是考銀行行員,當小學老師,考公務員........,還好當初沒聽他們

媽咪求職多采多姿且錢還賺飽飽,結交各行各業朋友更看了很多市面,人情世故看透透

依你跟老師學了快兩年多的圍棋及聰明才智,應該知道好棋與壞棋該如何選擇了~~

 

三上男生組60公尺榮獲第二名~~~

1051219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