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跳在社會中媽咪早知道台北市小四以上要做科展,想當年曾代表老松國小參賽過

同年級家長抱怨:年紀還小能做實驗?這是全台北市規定吧(負面家長永遠是負面想法XD)

我們家是常DIY或作品,但沒想到科展衍生出很多值得探討問題~

 

個人認為科展目的是讓小孩探索科學,動手實驗及觀察紀錄,最重要團體討論出結果

原本宏那組是四人因老師說不能超過三人,又分裂成兩組其中另一組媽媽遇到我

提到我們這組是超級無敵強棒組,我哭笑說:怕最後淪落成是家長在做

 

宏比較沒有主見另一人提出要做檸檬發電!!繳了題目但規格書上明明寫從生活中找尋

因宏外婆臨時說要開刀,夏令營&員旅及歐洲旅行行事曆早就滿,我們先準備實驗器材

約第一次討論早上請他看校網上說明,連看都不看說跟我說做得不一樣(整天唱反調)

正式討論時兩個男生以玩耍心態進行,感覺上這銅鋅片與線,檸檬會不會發電是不重要的

我當場覺得這兩個在班上算穩定其他人不是更亂,難怪自然老師換了又換這學期又在徵人

結束時在對方與家長面前告知,下次討論僅有宏出席(對方家),因為他說他自己都會

 

第二次討論媽媽就這樣把他推向懸崖邊&獨自面對一切。更好笑的事情發生

前次討論連巴比數值都弄錯,電流與電壓搞不清楚,對方家長覺得沒有結果要換題目

第一時間我不同意,因為實驗就算沒有結論也是可以寫成,因為老師在乎是過程

巴比緩衝說回家我們再試一次沒結果再換題目,拉著老臉跟鄰居東問西借LED三用電表

最後約見面討論前我們表明如果不接受,改題目後材料與實驗方法請小孩自己準備

等於爸媽已不玩支援前線遊戲,科展到底寫誰的名字,是誰不把當一回事的認真

 

至於後面文字的部分,同樣也是發生我們給的建議對方家長不接受

我的結論是科展有兩個同學=6個人意見(自己+爸+媽)X2,小孩玩耍成分占比80%以上 

這次科展雖然內容不怎麼樣,但起碼宏知道要從0跨到50分,而不是爸媽幫忙到70分

後面自己在慢慢加上到80 or 90分,明年科展請也自己來,別再當靠爸族

106081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