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」此書將改編成電視劇,網路上討論熱烈

字面上邏輯表示:小孩只是路過你家?暫時跟爸媽居住而已?或者小孩屬於自己一片天

我們家10歲宏居然追完五個系列,每每都有心得感想

@都演媽媽照顧小孩,爸爸呢?應該賺錢去或者滑手機打電動吧

@為何每個媽媽都要小孩比自己強?

  宏:你為何沒對我要求過?

  媽:因為你媽已經唸到研究所!你要超越我很難,念博士也沒必要

  宏:其實我想唸到大學就好。你就是念到研究所..晚..婚(驚!這兩個字居然從我小孩口中說出)

  媽:晚婚? 宏:不然你怎麼這麼晚生我(越來越離題對話)

PS:這小孩伶牙俐齒不知道遺傳到誰?不過也表示邏輯能力強及批判思想夠

 

劇中都以超現實,科技科幻方向進行,突顯出親子間衝突與學歷,成績要求

當然過程中不乏有自殺畫面(跳樓,割腕等畫面),這點我們並沒有禁止他看

告訴他壓力必須有紓解時,真的承受不住記得要看醫生,解決問題最重要

其中全家最無感系列就是『孔雀』,談得私校文化與家長面子,因為我們都旁邊學校念念就好

宏邊看邊憤怒喊:入校門幹嘛X光檢查,下課不能玩球那麼算下課....,從劇情體會集中管理

這樣日子應該你不會過,但以後國中生活是否都成績為主,話題繞著校排,那就不知道

 

成績,排名,面子,學歷所以造成控制,監控,比較,全心全力專注在課業上

平常他上課認真,作業當真寫,小考不能應付,大考抱佛腳,其他時間都在玩樂

說實話我們也沒要求他課業與成績(扣分都是粗心不是不會),補習班也沒上過

其實也不知道為何我們家小孩明明沒甚麼要求,但時間一到就主動坐在電視前

或許他看到其他人媽媽要求與痛苦,會對自己媽媽好一點~希望是如此拉

107081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