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其實很想寫很久,但斷斷續續寫應該也是無法連續

終於有空整理的這兩年的照片(宏小班戶外教學是繳錢,所以家長不用準備)

發現我們家的遠足便當創意也真豐富~

1030916  

其實媽咪做遠足餐最高指導原則~就是不要搞累自己

半夜起來準備,然後弄得要洗超多的器材,這些我都不想要

知名部落客Po便當超漂亮,但需要多少時間,抵達郊遊地點還能見到"原貌"?

便當食材還能撐到中午不會壞?像蛋這樣食材我從來沒用過~

1030916-1  

壽司外面便利商店買得到,但這個壽司是用吐司包的,而且食材都是宏宏愛吃的

雖然能放得久的肉鬆是加工食品,但偶爾吃媽咪覺得無所謂

1030916-2  

這個熱狗飯糰曾經被園長媽媽稱讚過,塑形其實要用模子才可以

兔子小熊同樣也是需要靠烤餅乾模,這個遠足餐算製作時間超級久

之後就鮮少看到我用飯來當成主食

1030916-3  

沒有蛋類用小熱狗剪個花型也很可愛,海苔拿來當沙拉的托盤

方便小孩食用~這點媽咪都有想到,尤其可愛的叉子更是受同學喜歡

1030916-4  

車車叉子出現~捲土司沒有美感,沒關係剪個海苔帶多了質感

火腿捲彩椒方便小孩食用,有蛋白質又有蔬菜真的很健康又營養

其實宏宏的便當在學校已經算小有名氣,廚工媽媽會來瞧一瞧,老師會來拿東西跟他交換吃

還有同學媽媽在歡樂畢業趴有提到,宏宏每次郊遊都帶很好吃的便當

1030916-5  

火鍋料用的竹輪夾小黃瓜,色彩超級美~重點媽咪都很健康都用燙的,非油煎

蘆筍彩椒沙拉不加沙拉醬,用少許鹽調味而已

(前一天晚上媽咪有給宏試菜,確保食材他都吃)

至於那個土司,忙到忘了買海苔,宏宏自己有想法說:吐司邊可以拿來捲

這小孩有承襲到阿基師的精神,不浪費~

 

這時候已經有同學發現,宏宏每次裝便當盒都是一樣

他回來跟我說時,我有問他會介意?,他說我裏頭菜色都很"厲害"

是的~媽咪都靠頭腦在想菜色,便當盒只是"乘載食物的工具"而已

1030916-6  

這是他七月最後一次幼兒園的遠足便當,有發現他愛吃蓮藕,所以蓮藕會常常出現

三明治中間夾火腿外,上頭放片小黃瓜及半個小番茄,看起來就很可口且顏色真是搭

媽咪用心想便當內容,說真的準備時間不超過半小時,才能有下次製作動力

但小孩在外遠足可以吃得新鮮,吃得方便,又顧及到營養

偶爾忙碌一下,讓小孩除了郊遊的期待,還希望便當能有點不一樣

 

期待宏宏的小學戶外教學,看媽咪還能變出甚麼"花樣"便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