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認我待過麵包廠,賣過麵包,但我不會做麵包

因為有兩三個麵包師傅還有助理幫忙做,不用挽起袖子揮汗如雨做工

攪拌揉麵團,發酵,分割及滾圓鬆弛還要整形,香噴噴麵包需要好幾個小時製程

所以我以前都是用"說的"在賣麵包~~

 

餅乾會做後,靠蛋白霜打出戚風蛋糕,仍舊堅持最原始的材料:麵粉,蛋,油,糖

泡打粉,鮮奶油,小蘇打粉,香精等額外添加連研究都不想研究

但如果要升級到麵包等級必須要酵母,天然自己養酵母太厚工

乾酵母其實有很多加乳化劑,這是我逃避做麵包的藉口

就在掃墓時問會做麵包五嬸關於酵母,她給我一個高單價--白神酵母。這是個方向也是個引子

 

網路上最近流行五分鐘免揉麵包,加上上次老公做小籠包的便宜酵母還有剩

抱著壞了就"整個證據"拿去丟也無所謂,反正自製麵包成本超級便宜,雷公不會來找我

用"說的"賣麵包的累積知識知道,歐式麵包是少油少糖少鹽,而且我愛吃硬皮的及鹹的

就這樣所謂拖鞋麵包ciabatta是我第一個麵包,出爐時我還懷疑裏頭會不會熟

切開麵包那刻驚訝想原來隨便做能吃YA!!,從此我家早餐就開始有五彩繽紛的顏色

不再是便利商店不軟的麵包,永遠吐司加料的菜色

1040421  

本人秉持求新求變的精神,既然會做A,那B到Z都可以做,變化改進是我們家個性

那天去圖書館看到斯登肯stangen,立馬買最貴的白神酵母及快三倍的法國T粉回家試做

真的不難~零失敗率。我們家宏宏還把像牛角形狀變化花朵,蝴蝶.....,吃早餐也很忙碌

1040421-1  

免揉出麵筋的歐式麵包即然熟練,那台式麵包開始進攻

依舊沒有動心想買麵包機的我,努力甩麵糰,用力揉,那層薄膜真的不難出現

所以最台的蔥花麵包也出爐~蔥常常加到滿出來,因為老公愛吃這款麵包

1040421-2  

早餐麵包外,關於點心這點也難不倒我,雞蛋泡芙材料真的很簡單

太陽餅雖然要做油皮,油酥及內餡,有三道工序還要揉層,但媽咪秉持減糖減油

好吃的太陽餅雖沒有外面的豬油香及濕潤,但起碼知道都是沒問題的材料

1040421-3  

變變變~那天看到墨西哥捲餅及脆餅作法,不囉嗦做了就是,說實話真的不難

餅皮可以拿來包任何食材:蛋,起司,番茄,小黃瓜......,烤後就變成很硬的脆餅

1040421-4  

我們家的早餐到目前為止,選擇性就這麼多。不會每天都一樣,有時候會加入蛋糕

所以現在到超市賣場選擇性很少(罐頭,飲料,泡麵區直接跳過)

以前還會到餅乾糖果區尋寶找新品嘗試嘗試,現在都可以自己做,shopping頓時失去樂趣

但媽咪我只在意我們家的高中低筋麵粉庫存夠不夠,研究除了玄米外還有甚麼植物油適合

有時候真的覺得,如果把我們這一家關到山上閉關應該也能自產自足生活了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