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31 奈良公園與東大寺

奈良這個行程是出發前幾天加入,因為這是巴比指定要求餵..鹿...

它跟京都都要通車超過1hr以上,而且近鐵電車一日券無法坐大阪地下鐵

出發前媽咪又研究海遊館門票+地鐵一日券的套票,其他就買單程券

近鐵奈良離公園最近但要去東大寺,春日大社等,走路是走得到但腳會廢掉...

媽咪就想出了近鐵站,看到鹿照到相買個仙貝餵餵牠就散人

1040731  

出站後沒多久看到阿婆在賣仙貝餅旁邊圍了一群鹿,但我嚴重懷疑牠們沒..吃..早餐

因為巴比買仙貝回來後,整群鹿就圍過來,同時我手上兩張地圖,一張整份被咬走

另一份奮力從鹿嘴救回來,鹿除了吃餅乾外,地圖也是他們的小點心之一 

有隻鹿為了跟我討仙貝居然往腰上"肥肉"咬了一大口,OS:怎麼沒人跟我說奈良鹿會咬人!!

從此宏把鹿當成"恐龍"了,一路上就成了右下角的畫面,擔心鹿會..咬..他

 

媽咪開始"感化"宏化解鹿的恐懼。剛剛那攤鹿是商人養的,因為要餓鹿鹿才會吃你手上東西

你吃飽了會想吃巧克力?他搖搖頭~所以等等是公園養的鹿,早上都餵過都很溫馴

這裡難得有1000多隻鹿形成鹿公園!!台灣有那個公園養動物?沒有吧,所以很特別吧

他發現咬媽媽的鹿有角,用角往巴比身上磨蹭的鹿體型較大隻

結論是沒有角的應該是baby鹿,他才開始接觸這裡的著名鹿群,小心翼翼餵牠吃東西

1040731-1  

往東大路的路上媽咪發現有鹿媽媽!!但牠沒有角,所以沒角是女生,我們辦別錯誤了~哈哈

這位小孩除了看到媽媽被咬外,還對滿地鹿便便有抱怨,一直在閃它們並嫌棄之

唉!這裡鹿都快要比人多,又不是貓會埋自己的排泄物,所以既然來了則安之吧~潔癖小孩

 

說真的鹿味很重又兇會咬人待不久~巴比提議奈良博物館!!又要被羞辱聽不懂日文看不懂日語

我說博物館不如東大寺,祂是世界遺產且1200年歷史,只是沒..做..功..課(廟都是跳過的)

指標寫著1.5公里!好吧~宏走到學校也才1.2公里,但媽咪已經在注意小黃的公定價格

決定回程叫小黃~我不要在大太陽底下行軍!很熱耶,奈良在東邊大阪港在遙遠西邊要趕路

1040731-2  

東大寺是世界最大木建築,盧舍那佛/奈良大佛高15米,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莊嚴佛像

進去感覺上我們就是小小人,安安靜靜走路,不可太大聲吵到祂~

沒做功課沒關係~我們家觀察力很強,哪裏人多一定有趣事,巴比看到有人在排隊

宏去了佛祖的鼻孔,聽說鑽洞過後會變聰明~

1040731-3  

宏說他差點卡在裏頭~你是有那麼胖?你的體重應該是班上倒數第一名的吧!!

1040731-4  

離開東大寺馬上招手叫小黃,這是我們沖繩,東京自由行之後,首次在日本嘗試搭計程車

你問我小黃聽得懂中文?當然不懂!我也不會說日文。巴比拍了指示牌的"近鐵奈良駅"

媽咪上車用英文指著iphone上照片說要去這裡,ok??司機回說OK

語言不通不是重要問題,會溝通才smart,所以花日幣660就不用在太陽下行軍YA~

宏宏說怎麼坐計程車那麼快就到,走路走好久好累~~

回到近鐵奈良,媽咪趁他們吃迴轉壽司又去逛了日本高檔超市/成城石井

買了很多其他超市沒的零食,真的逛街比價在日本旅遊是很重要的行程~

 

奈良算撿到值得看的東大寺,沒體力就叫小黃吧~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