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國社會只要有人就有八卦,據說聽說可靠消息說,總之本人不會自己說

宏念的小學,幼稚園+學生大約600人,教師約莫70人,還有更多姓恐的家長們~

算是小型社會的縮小版~這六年關於媽咪本身流言也是滿天飛~

Case1:媽媽在上班?

畢業後通知領市長獎的獎杯,特地請宏帶手工釀的醬油+手工皂給負責業務的老師

小孩回來說:老師以為你在上班!哪有空做這些事情。原來我自己有在工作都不知道耶!!

Case2:媽媽在開電商公司?還常飛德國?

升六暑假去趟荷比盧德,開學送了同學們每個人德國DM藥妝PB品牌薄荷糖一大包

沒多久同學的阿嬤在路上遇到,聊天時突然問我:你在做網購?開公司喔?還要飛德國?

只能澄清暑假去趟歐洲,我是負責在家"罵小孩"&"打小孩"的,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

Case3:媽媽是包山包海?念私校?

曾經幼稚園同班過,小學一到四年級不同班,"終於"高年級分到一班的家長

她一直以為媽媽在家口袋不夠深?沒參加課後班,沒參加社團?沒有任何夏冬令營?

同班後交談才發現她錯了(那臉部反應就是也不知道跟多少人說過),是我們家很熟?~哈

不停鼓吹我們家考私校測自己程度,重點是宏不願去考,媽咪更不屑私校的文化與制度

到了畢業當天還在問?你們家到底有去考私校?有考上?有沒有去考關你甚麼事情!!

Case4:差0.3分的成績?

五上宏有天回來,同學說他的學期成績跟第二名差0.3分而已!問媽咪他的學期成績是多少?

這小孩真的不了解媽媽!我何時問過老師你的成績,通常都是導師口頭在班上告知學生

學校網站也會正式公布。還好媽咪人生經歷豐富,問他的同學跟第二名是幼稚園同學

最大嫌疑犯是第二名媽媽跟中年級導師!不管是差0.3or3or30分,我家都比你的強且勝了四年!

 

誰不愛聽八卦?曾同樣件事情在校內聽到八百個版本,遠離紅塵是非,自己更快活多了

談論八卦時有時是抒發自己的情緒,但如果是自家小孩的問題,終究家長還是要自己面對

如果是別人家,媽咪心裡常想,為何花時間在講到處傳消息的媽媽,不能出個關心或者幫個忙

讓弱勢或者有問題小孩,有大人的溫暖,小小一份慢慢累積或許他們變得不一樣~

 

還有別被一個人外貌所騙。媽咪我外表看起來是個和和善善的人,其實脾氣很大

要吵架,要爭鬥,耍心機並不輸給人,惹到老娘我,也沒甚麼好日子過的~

2020/7/27 宏宏首次到花蓮太魯閣

109081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宏宏 的頭像
    宏宏

    宏宏的部落格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