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應該算土生土長的艋舺人
出生到小四住在總統府附近
小四到小六住在西門町附近
小六到出嫁前住在"加蚋仔"(萬華區的最南端-東園)
算是很道地的艋舺"囝仔"
 
今年過年爆紅電影~艋舺,看完後說真的沒多大感觸
真不是我的生活型態,因為我不是"混"長大的
裡頭的故事離我很遙遠,到有些常景讓我想再回去看看
利用三天清明佳節來趟艋舺之旅
 
龍山寺前面的公園,以前都是怪怪的人在裡頭,這次因為電影關係人潮變得好多
還有很多外國人跟日本人,城市宣傳果然是會帶來商機
剝皮寮旁的三水市場,跟以前沒差很多,逛著逛著有很多小時候畫面都ㄧ一想起來
剝皮寮是最近的景點,親身逛過發現它是我的小學後面,以前我唸書時ㄧ個年級有23班,每班有55-60人的小學
怕校地不夠用,徵收後方的土地作預備,但少子化的衝擊,政府將這裡改建成剝皮寮~保存當地歷史文化
 
當天有台"爆米香"的車在剝皮寮的街上要開始"爆米香",想起以前沒零食的年代真的還蠻期待"踫"的那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