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在FACEBOOK留言:怎麼沒種菜。我回小孩都養不胖還種菜!
 
高矮胖瘦都不是主要問題,問題在於他吃或者不吃
 
每天一到吃飯時間,常上演母子衝突場面
宏宏(不想吃狀態):手一撥,整碗飯灑在媽咪身上
宏宏(吃得高興狀):手足舞蹈,整碗飯掉到地上
 
煮飯時,媽咪快被爐灶上的火給熱昏
餵飯時,媽咪快被小孩惹的火給氣昏
 
宏宏應該從小就知道媽咪是很"固執"
因為吃飯常聽到:『沒吃飯飯,就沒有ㄋㄟㄋㄟ』
最高紀錄上述話在我家重複3小時
終於到9點小孩"凍不條"餓到狂哭,媽咪很冷靜拿出未吃完晚餐
結果吃光光
 
人是一種充滿矛盾的動物
宏宏不會吃飯飯,拿著湯匙跟碗自己在演吃飯的戲
等到他會吃飯飯,常吃不到幾口就拿碗跟媽咪說餵餵
 
媽咪很努力讀完『不必大吼大叫也能教好孩子』
心得結論:教導是要有技巧,要動腦筋,要depend on小孩個性隨機應變
千萬不要跟你小孩用硬
曾經我會說,你不吃就丟掉喔(其實心裡深怕哪天他會說話回我,那你就丟吧)
所以現在吃飯,媽咪會和悅地說:『你吃一口,我就拍拍手』
不然就用其他力量:『你吃光光我打給巴比、外婆、阿姨、姊姊哥哥說你好棒』
 
有次看巧虎影片提及分享概念,此時媽咪腦筋一動~擬偶化
就邊餵邊唱巧虎的歌:...你一口我一口.....好朋友會分享............
拿著湯匙作勢給海綿寶寶吃一口及熊吃一口,這個舉動獲得宏宏認可
所以宏宏現在就有兩個飯友陪著他吃飯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