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表格是國民健康局兒童發展量表~9個月,宏宏幾乎通過甚至連12個月也會
不過只有一項~怕陌生人,我想宏宏應該不會怕
有天,巴比問我『以後宏宏會不會變宅男?』
『怎麼可能拉!他每天出門都找陌生人笑,笑到路上的姊姊、阿姨都拿相機跟他合照
    這個個性以後會愛交朋友,家裡會呆不住的。』
 
話說,宏宏出生不到兩週,媽咪就『感覺』得出來他愛陌生人
叔公有打電話告知要到月子中心看宏宏,我先請護士阿姨把他推到房間
但是宏宏哭鬧個不停,心想等一下叔公來怎麼辦(我承認宏宏出生第一個月最期望的事~不哭就好)
叔公踏進來前一秒還在哭的宏宏,一進門後,居然安安靜靜聽完我跟叔公的聊天
後來更發現,只要訪客到訪,宏宏絕對是安安靜靜,不哭不鬧
 
育兒書上寫四個月開始會『分離焦慮』,做媽的我觀察了五個月
發現宏宏是『分離開心症』,蛇麼人抱他都好,還會對人家笑,發出聲音逗人家
上週帶他去華納替中華隊加油,怕他對聲音大聲害怕,或者看到一群人會恐懼
結果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,因為不管到加油場地的何處,他的眼睛都是往人群看
後來巴比帶他去SOCIAL~給客戶、長官們抱抱、合照
我遠遠看他,一副自在快樂的樣子,連找尋媽媽的身影的動作也沒有傷心
 
 宏宏!你真是沒娘也可,只要有人跟你玩就好拉!開懷大笑
P1040611<媽咪!我那麼可愛,人家一定會喜歡跟我玩的拉>

untitle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