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哄兒子睡覺時,除了側躺、拍背外
我都會唱「妹妹背著洋娃娃」
想利用心理學的制約理論
讓兒子知道聽到這首歌就該睡覺
偶爾哄久就亂改歌詞  , 宏宏是個乖寶寶,爸爸媽媽都愛你...................
(反正他現在只聽得懂旋律,聽不懂詞彙吧!)
 
那天我媽跟我妹一家子到我家吃飯
逢兒子想睡,就開始唱「妹妹背著洋娃娃」
我媽在旁邊笑,以前她唱這首歌給我聽,現在換我唱給我兒子聽微笑
咦!有那麼巧嗎!!!
我妹又說現在幼稚園不會教這樣的兒歌拉
 
世代輪替如此快,卡通、兒歌、偶像、玩具每隔幾年都不一樣
要找到相同的記憶還真不簡單!
不過我還是希望我的兒子會唱我小時候的兒歌
以後能手牽手走在路上一起唱
至於其他的歌就讓他自己去幼稚園學拉!
 
8642787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