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角色扮演,應該是大一心理學老師最擅長

沒想到經過近20年,用在自己兒子身上還不錯用

 

話說,我家宏宏很討厭吃肉,連那種絞肉碎肉都會一一給我挑出來

再來,他吃飯超級慢,一餐可以一個小時半(甚至更久),慢慢在『品嚐』

 

他有組煮飯玩具,有鍋、碗、瓦斯爐,切菜刀,砧板及各項食物道具.......

買給他這些的原因是因為他老媽都親自下廚給他吃

當他老媽在跟柴米油鹽奮戰時,他自己也可在旁邊"煮"了起來

別來煩我~~~

 

有天晚上,他在"煮"東西要請巴比媽咪吃

我就靈機一動,哭著說,這裡頭有肉我不要吃

腦筋動得很快的巴比,也跟我ㄧ起演,拒吃每道有肉的

冰雪聰明的宏宏馬上也知道我們在演他,自己在偷笑

然後又加演,『我要餵餵,手酸拿不動湯匙』

『我要餵餵,手痛無法用湯匙』『我肚子痛』............

媽咪還反問他,你煮得辛不辛苦?別人都不吃會不會生氣?

這小孩笑中也知道媽咪要傳達什麼~

 

從此我家的小孩對於肉就比較接受,吃飯也較快

這招看起來也不錯用,分享給大家吧~

100012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