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宏終於背起書包上學....

對於無時無刻都在身旁的小孩,說實在連媽咪都不知道

他是屬於那種哭著抗拒上學,還是開心玩樂到不想回來的

因為他從一歲後,沒人願意代管"活潑好動&意見很多的小猴仔"

所以到現在他根本沒離開我們超過一小時

 

於是沿用睡覺五件事情,用手指提醒宏宏上學五件事情

1.不准賴床2.刷牙洗臉3.吃早餐4.換衣服5.背書包

並於開學前一周,嚴格執行自己吃飯的命令

註冊當天媽咪已經詢問過,這間幼稚園不會讓家長一起上課

我跟老師的共識就是把小孩"塞"進娃娃車,後面就是學校的事情

開學前,媽咪會拿出關於上學的書唸給他聽

如媽咪不會跟你上學,不能哭,不能跟同學爭吵,要聽老師的話,要自己吃飯........

甚至把我們兩個照片鑰匙圈掛在書包旁,想媽咪時,看它就好

媽咪把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都設想好,已經先打預防針

 

宏宏念得這間幼稚園,應該是很熱門

需半年前登記才有名額,第一次踏進去見到園長跟老師

強烈建議給他讀"半天的"小班,理由有媽咪自己帶,比較不容易感冒,容易適應..

就世俗的眼光,這家幼稚園真是不太愛賺錢

 

於是開學第一天宏宏看見娃娃車來了,用招呼公車的方式"招"到娃娃車

車開走那刻,還看見宏宏跟我們揮手BYE BYE

但同站的隔壁班同學已經開始狂哭起來

媽咪也不想去學校偷"瞄"小孩,反正遲早他也要適應團體生活

如果老師受不了應該會打來"求救"吧~

 

到下課時間,媽咪也是忐忑的心情在樓下等小孩

真的沒有把握是接到一個滿臉眼淚鼻涕的可憐兒子還是反之

沒想到車門一開,宏宏像是大人抱怨嘆氣的口語說出了『每個人都在哭』

接者媽咪又問他,那有沒有想我,這小孩沒思考地說:沒有

好吧~識相媽咪應該也不用再多問

 

這小孩的腦筋動得很快,回家沒多久,就開始"要求"

媽咪你今天要疼我喔,問他WHY,因為我都沒有哭呀

媽咪我今天沒哭,等等睡覺要吹涼涼(開冷氣)

這小孩果然城府很深

到了晚上他還會跟我分享心得,他發現上學就只有四件事情

上廁所、喝水、玩跟吃點心

(這小孩還熟不知,快樂時光就只有兩週而已,呵呵

接下來才正式上課)

 

其實用再多文字都無法形容這小孩如何愛上學

只能說他現在每天快速的完成上學五件事情後

在我們家就有一個小孩急速催促送他上學的巴比說

『你好了沒』

『你怎麼那麼慢』

『快一點送我下去等車,好不好!』

『娃娃車會不會跑掉啦』

100082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