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4/11-14 日本琉球之旅

記得約莫6年前元旦假期期間,跟巴比到北海道旅遊

對於日本文化完全不崇拜的我,到了當地才發現是他們的過年(連遊樂場很多沒有營業)

回到札幌市區時間,百貨公司早早打烊,唯一還有營業的葯妝店

卻因巴比寄錯集合時間,害我沒有買到爽~

 

六年後再踏上日本國土,為了"不歷史重演",前一週開始就在網路上瘋狂找資料

凡景點會到的附近,有什麼商店,賣場,超市必買的用品,皆抄在我的筆記本裡

(我連沖繩有幾家UNIQLO位在哪裡,比當地導遊還清楚,叫我第一名)

 

第一天,因住在海邊飯店,巴比同事晚上要狂歡喝啤酒

導遊特地帶我們去當地最大3A超市,我ㄧ進去就瘋掉

長景就是想像你在微風超市,三越超市裡,但價格都是台灣的1/3,很想全部搬回台灣

1010414

因本人受託任務在身,要找沖繩限定版零食

這四天三夜,起碼逛了五家以上超市,3家藥妝店,N家百元商店

任務沒達成,但掃了很多貨回台灣,到年底前應該不會再讓百貨公司超市賺到我的錢,嘻嘻笑.... 

1010414-1

 

概述的行程中,最後一天有約莫4小時的自由行

因第二天及第三天晚上,我們已經將長達1.2公里的國際通走過兩遍

該買的日本藥品,化妝品,"看不懂的日文"伴手禮都已經買齊

決定體會當地的電車,逛了一區台灣網友比較少提到的區域~新都心(Omoromachi)

當地導遊+領隊有陪著我們坐去,其實沒想像中複雜,比台北捷運的路線還簡單

1010414-2

我們目的地出來,就是當地DFS,媽咪是想看有沒有日本藍標Burberry

但這裡只有黑標,不過當季也比台灣便宜一半,算了!目前沒上班沒這個需求,替巴比省了約1.4萬

 

導遊他們兩個在DFS裡頭用餐,我們繼續往目的地前進

這時肚子咕嚕咕嚕叫,依巴比經驗挑了一家人很多的店填飽肚子

1010414-3  

日本很多地方是用機器賣券的餐廳,自己選擇要吃,憑卷給餐

我是真的連半個日文都不懂的人,就用猜的,亂按~

愛吃日本料理就知道刺身是生魚片,點來嘗鮮一下

(小抱怨一下,四天來日本居然沒吃到半片生魚片)     

1010414-4

有看到嗎,這就是我們自由行的中餐,到現在也不知道是點了什麼,反正不難吃

只是價格也不是很便宜,將近台幣550大羊

1010414-5

下午的時間,我們幾乎在這些賣場穿梭,出國"爭光",刺激消費。

第一次到UNIQLO跟台灣落差很大,這裡比較像早期主婦商場,感覺大家在倉庫買衣服

巴比愛的無印良品,這裏拜了兩件(建議大家除非特賣品,在日本跟台灣真的差價不大)

1010414-6

無印的賣場提供一區給小孩玩的地方,宏宏在哪裡也玩超久,因為媽咪很忙

宏宏無論在OUTLET或者一般賣場都有小孩跟他玩,至於問他聽得懂嗎

他說他有說英文跟他們"溝通",但對方也沒有"反應",哈哈~

1010414-8

宏宏這四天除了看的很多魚類,古蹟,當然還逛了很多兒童賣場

這小孩還是有戰利品回台灣的~

 

四個小時的自由行,真的比較能體驗日本當地的生活

網路上很多資訊其實都查得到,在日本就是語言不通,文字不懂

看樣子~媽咪可以來跟宏宏一起學簡單的日文

下次去日本玩,依照媽咪"用功的程度",就買機票+飯店即可

希望這天,真的可以早點來:P

 

待續~~ 

 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