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宏去年生日,媽咪有準備健康取向的禮物包(含葡萄乾,香香豆及cars貼紙)

其實最有心的不是我~有天他拿了蛋糕回來

據他轉述,是同學的巴巴自己烤的,用保麗龍親自送到學校。女生上頭有顆草苺,男生有巧克力

沒吃完的同學還準備外帶杯給他們帶回家,怕放書包壓扁

這位巴巴的心思真是有夠細膩。烤蛋糕這種費工的事我應該這輩子也做不來~

1011112 

宏宏現在很清楚,全家過生日是媽咪先,再來巴比,然後才是他

有天他很認真的跟我說:『媽咪你不要再送我不喜歡的,我討厭吃葡萄乾,吃了就很想吐』

好啦!那今年都找你喜歡的~這小孩5歲就想要有自主權。獨立思考的能力是應該具備

有次逛書店,他拿了Disney的白雪公主貼紙給我,正要開口問他時

他說生日要送給女同學(很早前他就偷數過,女生11個男生19個),好吧!我都答應你要你喜歡的

為了區隔市場你從小觀察細微,依不同嗜好做差異

一回到家馬上拿起剪刀,將貼紙成小張,一點都不想假大人之手

(5歲小孩剪得像狗啃,媽咪還是趁你上學,修整齊點) 

 

以前小班念半班,現在全天加上有新同學

不時聽到~有同學中秋節拿月餅請大家吃。或者同學去飛牛牧場買牛奶糖給大家

同學到香港迪士尼玩送巧克力給大家,阿嬤來接同學請大家吃餅乾糖果

上週五回家書包還有顆橘子,他說是他好朋友的二阿姨"自己種"的(他非常強調是自己種的喔)

交代大人不准吃,雖然他不愛吃酸的水果,但他很珍惜這顆橘子

隔天早上慢慢在品嘗。從同學的"分享"中宏宏更能體會什麼是珍惜,不是比較

 

媽咪是不倡導小孩吃糖,除了糖要有特色只剩餅乾,且宏宏喜歡

最後組合成小熊餅乾迷你包,星星米果還有立體米果,此時主題就出現:形狀

所以媽咪就找了立體的海綿寶寶,動物貼紙,白雪公主貼紙,還要有宏宏喜歡的CARS立體貼紙

無奈CARS授權貼紙真是少又少,逛得腿都快斷,最後上FB求救,熱心的grace幫我買到

但此時出現離奇又戲劇化的"結局",宏宏看了DEMO餅乾包

1011112-3  

堅持媽咪你不用再買蛋糕送去學校,這個送同學夠多~我要幫你省錢

但我跟他爸一致認為,他是小氣成分居高,省錢只是個藉口

 

回想起當初,這小孩興致勃勃說要買麥坤的蛋糕請同學

無奈大型麵包店不出這種造型的,網路上訂做又沒聽過,有些光看照片就覺得不像

還有蛋糕的奶油很容易壞,麥坤是紅色所以幾乎都用色素調,紅色色素容易過動

最後媽咪有在學校旁邊車程不到3分鐘的連鎖咖啡店找到兔子跟熊的造型

況家長會時有家長提出過這樣的問題,老師希望就是6吋,能讓同學幫他吹蠟燭的"氣氛"就好

 

媽咪很愛研究人的心理,上週去銀行理專送我85度C蛋糕兌換卷,心理閃過個念頭請她多給我一張

回家我拿出兩張兌換券,跟宏宏解釋這是人家送不用錢喔,可以去換照片上的蛋糕

一個我幫你換到學校,一個晚上巴比媽咪幫你唱生日快樂歌~

這小孩還是堅持不要~這次藉口是說怕蛋糕有他不愛吃的整顆草莓。由此證明他真的是很小氣XD

 

講完了送同學的禮物包~來談談他夢寐以求的生日禮物

去年因為沒出遊(2歲住民宿,3歲六福村),今年也不會(巴比公事忙)

媽咪補償心理買了TOMY的停車場,結果這一年應該玩不到10次

問他為何不玩:老闆今天休息不營業。特賣會買的也是2次後,理由說:我買錯了

結果玩具堆積如山,幾乎被冷落。你媽咪是上一次當就學乖的人

這次送你的禮物有如健達出奇蛋的三個願望:可以玩很久,可以收納,對你有幫助

先到玩具反斗城拿了DM,並告訴他:請選你喜歡且不能很貴的

你覺得5歲小孩看得懂價格,當然沒有~

他先看大組,我就用TOMY停車場的價值來衡量,這個可以買5個停車場~他回我:喔太貴了

他看他愛的,不行這個需要3個,他自己會回答說:這個沒有比較便宜喔

不然就挑類似,我就回他你這個類似的太多~ 

最後選了這組樂高,理由是他是警隊要抓小偷需要囚車

1011112-1

媽咪期望你如包裝寫的,可以玩到12歲還在玩~

 

宏宏現在每天上學前,就在月曆上數剩幾天~(他可以分得懂月跟日)

媽咪回想這一年來~其實你越來越難控制,你有自己的想法左右生日的呈現

你知道不要把自己不愛吃的,送給同學。

還有你真的不貪心~一般小孩當然希望越多禮物,蛋糕買越大越好

好吧~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,媽咪會適時的尊重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