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老天爺遇到假日就下雨~哪裡都不能去,衣服跟人都快發霉

整理了FB上的照片,發現我們家快變成醃製達人

因為王太太真的愛吃酸酸甜甜的東西,自己做很自然,很天然

還能耗費假日無聊的時間~

 

1011210  

這是我們今年三月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學會的醃梅,這一學不得了

光梅子也醃了60-70斤有吧~買到老板都認識我了

 

我們家是一個很會舉一反三的老饕~梅子有季節的供給問題

但只要上濱江市場看到有什麼可以醃的通通買回家來試試~ 1011210-1 

這個醃青芒果,作工比梅子簡單多

巴比還把他的成品寄到高雄的阿公家,台中的叔叔家給他們品嚐

我們應該那陣子醃了兩個月,才發現台灣的芒果居然很多總類

每個口感都不太一樣

 

 

媽咪之前就會醃小黃瓜,這是宏宏很愛的一道菜(最近是愛上醃大菜頭)

夏天青木瓜是個好下飯的菜,除了做媽咪愛吃的涼拌青木瓜

1011210-4 

有沒有看到,這一大鍋的成本才30元,自己DIY要做多少有多少~

青木瓜吃到飽都可以

 

青木瓜還可以拿來醃成小菜,並用夏天當季百香果來當醬料

1011210-2 

這一醃不得了~發現百香果根本不會過色,就算放了四五天也一樣

從此之後,外面自助餐,量販店的小菜區,我連買都不敢買~

 

最近新鮮洛神花開始在市場出現,我一樣先買了再說

反正網路上都查得到作法,然後我出嘴巴,巴比負責當工人製作

就這樣做了三批的洛神花蜜餞當零食

1011210-3 

有沒有看到這桶洛神花的成本也才100,剩下的湯汁還能泡茶喝~

  

醃了這麼多食材,你問我有什麼心得~

我只能說這些醃製物都只靠鹽跟糖(除了泰式青木瓜外),老祖先的智慧真的很厲害

還有自己醃過後,外面你也吃不慣,總覺得有種非天然的口感

你也不會想花錢買外面現成,讓自己的嘴巴受罪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