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我曾跟宏宏看了一集小愛因斯坦(DISNEY頻道主推的幼兒節目)

劇中用土星的光環,介紹音樂樂譜的漸強與漸弱

該劇每集會介紹名曲,搭配名畫及世界各地的景點介紹

媽咪我很推薦學齡前兒童看這系列(起碼可以學到音樂旋律及相關常識)

 

1010319  

不想花錢買DVD的家長

(迪士尼卡通頻道常會換小愛因斯坦的時間,常看不到就會哭的宏宏

我只好訂了一片DVD,來應付看不到小愛因斯坦的時候)

其實官網內有很多塗色及DIY的玩具,大家可多利用利用

1010319-1

宏宏因為小愛因斯坦的啟發,開始對於置身的世界開始感到好奇

於是在桃園的航空科學館關於星球的區域,會多待點時間了解

家長也在上個月特地帶他去天文館,了解宇宙的奧秘

至於能吸收多少,了解多少,我想就讓他多接觸多了解

學習與培養興趣這件事情也勉強不來,起碼宏宏對這個有興趣,也好~~

1010319-2

這些圖片都是我們在網路找到,他也能夠自己說出九大行星的名稱及順序

我們還灌輸給他一般的常識(記得以前有唸過地球科學,還可以唬一下)

但他居然問我們,月球繞地球轉時,會不會也自己轉(很難回答的問題,考到家長) 

於是媽咪開始逛書店時,就找有沒有適合他能理解的書籍

PS媽咪有個愛書的堂姐,其實上次就去她家搬了好幾箱的兒童書籍

人都會健忘,其實很多東西家裡都有,就愛"亂買"

1010319-3

沒事的時候,我跟宏宏兩個人就開始翻這些厚重的書籍

開始在研究這個浩瀚的宇宙,至於他能理解或者懂多少

真的~看他的資質了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