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班的宏宏除了周二,每天回家都有功課

寫數學,寫注音,拚國字及算數學還有寫英文作業(大寫小寫字母)

媽咪從中班開始就叫他,寫不好的就擦掉

尤其是寫數字,媽咪利用宏宏小氣的弱點,說你寫錯數字以後就算錯錢

直到大班開學,我發現他對自己要求太嚴格了

寫完一頁後,桌上都是橡皮擦屑。尤其母姊會後,經過老師的解說

媽咪的標準沒在那麼嚴格,只要求筆順正確就好

(大班老師都有發現,宏宏就算在學校練習寫,也都是整頁整整齊齊乾乾淨淨

老師說這就是他的個性)

現在宏宏回家寫完作業,還是會來問:哪些寫得不漂亮,需要擦掉?

有時候我把問題丟給他,你自己覺得呢?他還是會認為有些不OK

 

今早宏宏把學校練習寫數字的紙拿給我,無聊翻到後面

我看到他的名字,一種東湊西拚的寫法,這不是老師的筆跡

老師開始教你們寫名字?沒有!我拿名牌看上面名字"畫出來"

老師有看到你在"畫"嗎?有!老師有看到我在畫

既然他對於自己名字那麼有興趣,媽咪很認真教了他兩次正確的筆順

終於~正確寫出自己的名字,而且還是沒有方格框框下

他很開心~會寫自己的名字(得了一個貼紙)

PS:學校大班有榮譽貼紙,巴比在家也弄了一本

折衣服給2個貼紙,最近宏宏學會用注音自己拼字念故事書,這部分1個貼紙/1本

湊滿100個有樂高2013creator系列

 

只能說這小孩自小就有榮譽心,每天都在算學校得了多少貼紙

 

這小孩真的是愛畫畫,連自己的名字也在畫

記得小班認字本上面,老師明明要他們畫畫

但他就是要在旁邊畫出字出來,我還特地跟老師說,這是他要畫的

並沒有強迫他,我們要求沒有那麼嚴格

沒想到這個愛畫畫,愛拼拼圖,愛DIY的小孩

還沒有滿6歲可以寫出自己的名字

媽咪也很開心,特定寫篇文章紀念一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