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級下學期首次跟宏校外教學,中午用餐時

我瞄見他開便當蓋時,他會注意旁邊同學有沒有瞧見那搭配五彩鮮豔的內容物

那一刻!!我也頓..悟..原來宏宏的自信心是爸媽幫他早就備好了

 

從幼稚園起只要是遠足,他的便當永遠是滿滿愛心,不是便利商店架上買得到

大班走秀表演,他跟巴比花了三周假期打造出紙箱鋼彈服裝,獲得首獎

他的眼界一向都很寬廣,台灣有特色景點都去看過,活動表演與展覽也參加好幾百場以上

那天去圖書館參加手工書,他發現他是出國最多次的小孩,雖然都很近的國家

巴比媽咪這幾年玩中學,學中提醒他反思的教養歷程

他比同儕懂得多知道得多,理解力強還必須自己用腦袋想如何表達

~~自信就是這樣滾雪球而來~~我們能給盡量給,但也要他能吸收與融合

況還需要某些人格特質:物慾不高,惜物愛物,不太愛比較,正向意念

不然自信過度膨脹等於自負,驕傲,格格不入

這是宏宏暑假作業:寵物分享,這影片關於10歲貓還有7歲小孩成長紀錄

因這部影片老師覺得太精采,讓他去其他兩班分享與報告

我問他:你有自我介紹?不用啦!!大家都認識我了~~(爸媽也沒幫你彩排,你到底講了甚麼??)

這影片彌補貓不能帶去的遺憾,實際上他利用畫畫與比較還做【關於貓咪的十個秘密】一本書

PS:本來標題下貓咪的十件事情,但我說要有吸引力要聳動標題,他馬上改成"秘密"

果然腦筋夠靈活,最後獲得99分全班第一,但因老師說他還有進步的空間

 

誰能在小二報告就有影片,完全不用刻意收集照片與影片,父子倆花了不到兩小時完成

誰能除了在班上報告外,還到別班"巡迴"分享,更要感謝老師給的機會

但還得宏宏上台不畏懼,還想出用問答方式互動,告訴大家貓咪的特殊性

媽咪有偷問別班同學,你聽得懂宏講甚麼?還好反應都不錯!!!

 

自信有的時候是父母給的,但也必須要小孩能夠將它發揮到極致,才看得到成果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