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宏不太愛吃飯,應該是遺傳到我

想起以前小時候,外婆曾因我不吃飯,哭著說她小時候沒飯吃的悲慘

小孩子的我覺得外婆的反應有點over :P

 

奇怪宏宏自己從1歲3個月就能成功自己吃,但中間他藉口很多

如湯匙燙,飯菜燙,手痠手痛,很累的理由,常要大人餵

所以平日媽咪準備食材+煮飯+自己吃+餵小孩+收拾+洗碗,一頓約要2.5小時

吃頓飯工程都很浩大,但為了小孩發育及營養

媽咪也是隱忍了兩年多...........

 

吃飯這件事情,最常引起母子的緊張關係

媽咪不諱言是個會罵小孩打小孩的媽媽,還是會讓狠下心餓小孩

常他吃超過一小時,飯又維持8成多時,火氣上來時

飯就裝保鮮盒冰入冰箱,下戰帖跟宏宏說,你就等下一餐再吃

零食櫃的未拆封餅乾,他不會開

開過的零食都放到冰箱,他不敢開(宏宏目前還是被禁止開冰箱)

自小他很有骨氣,他也不會來跟你要東西吃

他真的等到下一餐用餐時間吃著上一餐微波後的飯菜

 

常聽到朋友說,小孩在學校自己會吃,回家&假日都要大人餵

這種事情,在我家絕對不會發生,給媽咪餵的deadline就是上學前

所以上學前一周,平日媽咪都讓小孩"自己吃"

但起初遇到假日會"落漆",因為有巴比在

 

宏宏是個聰明的小孩,自小媽咪就規定吃飯屁股要黏在椅子上

而且他真正去上學後,也知道大家都自己吃,沒有老師會餵他

所以自從沒人要餵他後,他會加緊腳步快速及飛快地將碗內的東西塞到嘴裡

(有時候,真的食慾不太佳,媽咪會灑海苔,甚至白糖在飯裡給他配飯)

然後下桌玩他的玩具

這時候最輕鬆的就是媽咪我,可以坐在沙發安靜地看電視

可以不用動手,只要用眼睛監視&嘴巴提醒小孩吃飯

 

小孩懂得自己吃飯,大人真的很輕鬆

既然在學校吃的快,回家要依賴大人餵

其實是大人給小孩機會依賴,大人的放縱能有多久呢~~

1000918.jpg  

1000918-1 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