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處講到處宣傳就是高調。該講正確講,有些不必說自己人知道就好叫低調

強調自家有錢到處講,以前叫炫耀,現在叫炫富。但我一直教我們家小孩要低調

低年級關於成績與名次,媽媽常跟他說:不認識的人就不用特別說你考第一名,考一百分

至於認識的特別是家長,小時候不懂事,他會來問我可不可以講,久了他自己會分辨

關於成績,名次媽咪也常常沒掛在嘴上,問我如何玩,生活,DIY料理,這話題會聊比較久些

 

我不知道是我們家班上同學這樣?還是台北市學生或者全國小學生都如此!

當課堂上或者課本提到人名,一定有同學問:他還在嗎?bye bye?bye多久?

上台報告出去玩,or送大家的東西,就有人問:這會花很多錢?你家很有錢ㄛ?

有次讓宏最shock是導師忘了帶便當到校,中午拿出泡麵當午餐時

居然有同學問老師:你家很有錢?原來同學酸他就算,連老師也酸,但吃泡麵算有錢?

這說不一定是他們口頭禪也別計較太多,而那位同學會說:我爸在美國上班薪水20萬

 

關於暑假出國,中低年級千交代萬交代,這些都還在討論中,長途行程還在等待成團

慢慢大了,媽咪發現他會自己低調進行,不會到處說,他也知道講了又要被酸

這次歐洲之旅玩回來,有人在youtuber發現影片,又問他:你怎麼不說你去歐洲玩~哈哈

出國是看看台灣以外生活,每個國家有自己故事,爸爸努力賺錢,全家努力生活存錢才有

至於同學要如何說,如何酸那就其次,起碼這暑假~我們都過得很精采很充實

用雙腳,雙眼體驗這世界的美好,而不是整天與手機為伍,宅宅過了兩個月~

 

月初的學校日,小孩不知道那根筋不對,居然想跟媽咪一起參加

老師滔滔不絕在講台上說,校慶六年級進場用宏那組編的舞蹈,他要負責教會其它班

學年服裝美術老師決定用宏設計的LOGO,宏暑假作業60頁簡報花了一節課還講不完

回到家裡他說還是低調些,媽咪回答是呀~免得同學都說我們跟老師關係很好

1080919.JPG

2019/9/14 淡水出海口的不完美夕陽西下,難怪日治時期很多畫家來這裡寫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