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巴比出門前在小小抱怨,宏宏的玩具很少
我回他:『我小時候也沒有蛇麼玩具,但我現在也不笨呀』
巴比說:『說的也對拉』
 
我們小時候沒有電話更不用說手機,那我們小手在按蛇麼呢?
我們小時候沒有彩色電視更不用說遙控器,那我們沒事在丟蛇麼呢?
我們小時候沒有巧虎更不用說YOYO頻道,那我們怎麼學尿布、奶嘴BYE BYE?
我們小時候沒有那麼多零嘴可吃,那我們肚子餓都吃蛇麼呢?
我們小時候沒有轎車代步出門,那我們怎麼外出旅遊?
想一想~這一代小孩說真的已經很幸福拉!
雖然宏宏沒有很多玩具,但我相信他腦袋內一定比其他同齡裝有不同的經驗!
 
回想小時候的生活
五六點早起跟外婆到河濱公園跳晨舞,泡茶,公園內的樹花草昆蟲是我的玩具,還記得淡水河邊那時還有螃蟹可抓
九點十點,跟婆婆媽媽買菜去,還記得外婆曾說我會提醒她東西要記得拿,如果忘了拿還不會說話的我就賴在原地
中午吃飯,睡完午覺後,最愛等著洗澡,尤其夏天會抹上痱子粉
四五點洗完澡有痱子粉的香味吹著涼涼的風,真的很舒服!
在沒開飯的晚餐前,到鄰居家找同伴串門子,就這樣結束無聊的一天
想一想~現在父母都不敢讓小孩離開視線,呵護備極到極點
宏宏現在也沒有門子可串,但還好旁邊的公園生態豐富,偶爾能看到樹上的松鼠及地上的蜥蜴
算是一種另類的幸福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