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子第一次會翻、坐、爬、走、說話、唱歌...............
好像都會讓父母印象深刻,頻頻到處跟別人報喜
說我兒子會怎樣怎樣...................
 
我家宏宏以前的第一次都是媽媽有開『學前訓練班』
★抬頭
月子中心的媽媽教室,在教感覺統合時,老師有說要讓小孩多抬頭,可以訓練前庭
並可以增強平衡感,有助其他神經的聯繫
(我平衡感不好,不會騎腳踏車可能小時候不常抬頭:P)
為了讓宏宏聰明一點,上完課後,沒事就讓他抬頭
加上他本身脖子頗硬,一個月多就不用扶,可以挺直
★翻身
這也是我有訓練過,大概『集訓』一週
他自己就會翻身
★坐
從他不喜歡靠背坐推車跟安全座椅
這個聰明的媽咪可以推斷,他離會坐不遠
 
而下一個課程應該是爬............

★自己坐起來
然而我昨天第一次嘗試到沒有期待的『驚喜』
想睡覺的宏宏,我平放到床上試圖讓他自己睡
沒多久再去看時,居然他坐在床上很開心的對我笑
(我跟王小麒都沒有教他過如何自己坐起來喔)
原來小孩的第一次,真的可以讓大人們很興奮
P1040352  P1040358
<我自己會坐起來喔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坐起來後,就可以玩到以前不能玩的玩具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