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N的登登登聲,傳來『怎麼辦好難減,還有5公斤』
哈哈!連續兩天兩個新手媽媽的煩惱,我只能回覆『算好的拉!我那時候10公斤』
想馬上回復之前身材的媽咪,我身邊好像沒有人耶!
 
姑娘我34歲前,體重都在45左右,懷宏宏最後一個月也才接近60左右
生完他後測55,但因為有努力餵母奶,月子中心的五頓通通吃光
晚上11點就寢隔天8點才被送來的早餐吵醒,算很專心在做月子(吃飽睡飽小孩吵叫護士接回去)
等做完後,開始減肥才發現年紀大還真困難,因為停留在53粉久
後來是『少吃、多運動』為主要原則,加上老公的"眼光"鄙視
老媽的蛇蛇念、小姑賀寶芙推薦及婆婆贊助下,最重要要有毅力
甩掉了9公斤,真是這一生最努力在研究減肥的一年
 
當驗孕棒出現兩條線時,生活就開始不一樣 
不能喝愛喝的咖啡!因為會影響胎兒腦神經
不能吃生冷食物!因為怕有寄生蟲在肚子繁衍
不能吃螃蟹、蝦子!因為小孩容易過敏
冬天不能泡溫泉!因為會影響胎兒神經及早產
夏天不能吃冰!因為氣管會不好
生病盡量別吃藥!不能染燙頭髮!不能............
旁人會提醒你一堆禁忌,我連坐捷運都有不認識的阿嬤告訴你
那時候想,念在胎兒還在發育,做媽的就忍著喔
 
生完後!發現每次出門包包永遠都是小孩的用品,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
外出遊玩!都是媽咪在收行李,常要收個兩三天之久,深怕忘了東落了西
外出吃飯!永遠都是媽咪在餵小孩,自己常吃不了幾口
到市場買菜!會記得買小孩愛吃的菜,絕對不會LOST掉
到百貨公司,首先衝到的是嬰幼兒樓層,有時間在去逛化妝品跟女裝
 
紅色與綠色不再那麼分明
靜靜藍天的日子,小孩在地上"灰",心理還是會有點blue
以前可以控制的生活,慢慢地變得不能隨心所欲
總之~就是要有犧牲的準備心理
不過看了宏宏燦爛無邪的笑容,那些怨言應該都拋在腦後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