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常看著宏宏,懷疑一歲兩個月的幼童真的有喜好嗎?
對於喜歡的粉堅持,對於討厭的會『激烈』反應
尤其不順他的意思他就哭鬧,挑戰父母的忍耐限度在哪
 
【案例一】
有天帶他到樓下7-11,發現他就在門口進去又出來數十遍
他已經明瞭超商進門都有叮咚叮咚聲,這似乎是比家裡的玩具還好玩
玩到店員快要對我們瞪白眼,我只好抱起他進去買我要的咖啡
但這小子卻用吼叫的回應,整間7-11都是他的高分貝
我只好投降出了大門,但不論我帶他到外頭的何地,都知道要往7-11直衝
最後我是沿路抓著一個又哭又喊又想溜下來的小孩回家,一路上的行人都對著我望.....咬牙切齒
 
【案例二】
宏宏喜歡吃棗子,因為咬起來有水水的
有天被他看到桌上有,我就咬一口給他,沒想到他就在地上哭、滾、鬧了十幾分鐘
做媽真的不知道他想幹嘛,後來想了粉久,我把手上的棗子給他
他才破涕為笑!唉!一口棗子跟一顆有差別嗎?
 
【案例三】
關於吃這件事情,宏宏越來越不笨
他現在會看他自己的碗後,再觀察媽媽的碗是不是有他沒有的
看到他喜歡的玉米、蝦子、炸雞排等,就會指它們表示這個一定要
剛開始我也並不清楚他對於吃已經有喜好,因為有次烤完魚後
我正想把刺跟肉分離後才餵他,沒想到他又開始『宏式揮法』
最後安撫他的方法是把一整塊魚肉給他放到碗內,才停止哭泣
 
越來越多案例出現,越擔心宏宏以後的人生
該多買幾本書回家來唸唸,要怎麼樣教小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