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天周五晚上,我拿著一本書在閱讀

宏宏也拿本常念故事書在我旁邊,我想這學期開始學拼音

於是這小孩就自己半拚半靠媽咪幫忙,大聲念出一半的故事書

大班教ㄅㄆㄇ加上拼音才兩個月,宏就可以自己閱讀

 

同時那天媽咪讚許他:你真的長大了!!

以前baby時,要餵ㄋㄟㄋㄟ,要換尿布

現在自己吃飯,上大號自己擦屁屁,連出門自己都到衣櫃挑衣服換衣服

小時候為了讓你喜愛念書,媽咪也常帶你到書店及圖書館

每每念了兩三本後口乾舌燥,現在你自己靠注音拼音可以自己閱讀

媽咪真的是出運了!為了照顧你,沒上班賺錢的犧牲真是值得

 

大班開學後,你牢牢記住老師的每句話(老師的話都是聖旨)

現在出門前會自己檢查書包,水壺帶了沒,老師交待的回條帶了沒

周一跟周四要帶英文課本,周二要穿運動服

這些東西都記在你的腦袋中,媽咪也不太用提醒

念這家幼稚園的大班就是上小一的先修班,媽咪很開心你熱於其中

 

這一年,你的眼界增廣很多

去了澳門及日本東京,開始學會自助旅行的辛苦

兩次出國我們都靠自己的雙腳走了很多路,也玩了很多景點

你的雙眼常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差異,行前媽咪也說了很多當地景點的故事

你用雙腳數了澳門大三巴牌坊有幾個樓梯,到淺草寺看了五峰塔而且知道其故事由來

到了快百年的明治神宮學會了日本人拜拜的習俗與順序

媽咪也很佩服你的腳力,跟大人這樣走走走

曾經日本回來時,我問過宏:你的腳不會酸?

他說:我要"硬撐",不然就沒得玩(對的!就因為你會走,媽咪才肯帶你出國)

那哪一個時候最酸?就淺草寺走道晴空塔那段。不過到了Tomica店,我就忘了腳會酸了

媽咪笑笑地想,你還真是好命!從小跟爸媽出國玩,而且不太會喊累的

 

這一年,你開始聽得懂人話,包含爸媽及解說員的話

所以假日我們排滿適合你的活動,每每周五下課,接到你的第一句話

就問:週末要去哪玩??你也知道,假日都很忙碌

插秧,抓田螺,做稻草人,割稻。聞柚香,採柚子,採洛神花。DIY香皂,香包,糖果

爬富陽公園的福州山,家後面的虎山,走明池步道找獼猴

假日的時間我們不會浪費在百貨公司,量販店。

只要是能親近大自然,能夠安靜地完成一項事情的活動

宏宏有興趣,我們盡量帶著你去"玩"

反正你也沒那麼愛3C產品,連上圍棋課老師CD光碟練習題,你也不愛玩

就是要找真人跟你下棋,也好~眼睛照顧好比較重要

上小學後,假日你是不是要補習或者繼續玩樂。我想看你的狀況而定

 

未來這半年應該是你最快樂的時刻

幼稚園就是玩耍,吃點心,吃中餐,睡覺,吃點心及玩

沒有功課的壓力,與分數的競爭~書包的重量也是最輕的時候

媽咪期許你上小學前就盡量地玩,用心體會生活

多方面的涉略與吸收,就像個還沒下水的海綿一樣

能吸多少營養就吸多少~以後開始認真面對正式的求學課程

至於你是像到媽咪自己會念書,還是像到巴比,阿公要在旁邊當書僮

到時候答案就揭曉了

1021119-4  

1021119-5  

(在此感謝多多巴比掌鏡,把宏宏拍得很小大人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