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很快,宏宏要滿3歲
這一年宏宏語言發展陳述能力越來越好
認識字母,簡單英文單字對你來說,已經是簡單的事情
媽咪也從日常生活中慢慢敎你台語,你會融會貫通反問我『跌一跤』跟『摔下去』有沒有一樣
至於陳述能力媽咪會用『告狀』來表示,因為你只要看到巴比開門回家
你就開始告狀:我睡覺時媽咪偷吃我的餅乾、我今天吃飯不乖被媽媽罵、今天有去餵鴨鴨,鴨鴨吃我的麵包
 
嘴巴停不下來是你的特色,常常媽咪想睡午覺時,你可以自言自語1小時以上,吵得我無法入眠
唱歌,跳舞自編歌曲最能滿足你的表演慾,上音樂課應該是你最快樂的團體生活
多了很多同學跟老師當你的觀眾,你還曾在上課對老師說:『以後我要當老師敎大家』
(老師當場看了我一眼在偷笑),觀察你音樂課的表現,我們做父母是不擔心你往後上幼稚園適應的問題
 
品格教育是媽咪往後一年的重視焦點
在我們家,你沒說:『請幫忙』是沒有人幫你"服務"的
在我們家,只要你不小心說了:『喂,……』已訓練你自己會說對不起,我講錯啦
在我們家,做錯事情要承認並向人家說:『對不起』
不然巴比會在門口跟你堅持半小時,然後直到你說對不起後,才肯放行讓你進入
隨著你的年紀越來越大,要學的才藝及技能也越多,不代表有些道理你可以忘記
巴比跟媽咪也會一直一直一直唸你許多東西,期望你能成為一個有禮貌懂是非的小孩
 
俗諺說:三歲是貓狗不理的年紀,期望你這個年齡還能有點理智跟規矩
不然在家,變成巴比媽咪都不理的狀況就真的日子難過喔~

9911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