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宏中班有次放學,下樓遠遠看到娃娃車開走,同站下車小班女生快踏進該棟1F大門

我叫住X媽,宏?女孩回:還在車上(遊車河1hr才回家,當然被罵得很慘),這是首次跟她講話

後來才知道她不是女孩的媽是保母,很久很久之後才知道是我們這里里長太太~春英

 

堅持不補習的小孩,好處是晚餐前能在社區中庭玩耍,里長的孫子阿杰正是幼稚園階段

宏跟他不會有爭執,會玩在一起,有時我幫她看小孩,有時小孩一群剩她一個大人幫忙看

我們會帶阿杰到公園參加開幕活動,過年到孔廟剪紙,他們也會帶宏去山豬窟游泳池游泳

這年頭除了同學,親戚,朋友,同事外,能夠這樣相互帶小孩出門的不多了~

 

小孩在玩耍大人聊天中得知她也愛做東西,冬天蘿蔔盛產她會拿蘿蔔糕來,端午節也有粽子吃

醬油要學?她是唯一持續每年都做,雖然每年都有狀況但不放棄做,因另一個孫子說:婆婆醬油好吃

有年做脆梅阿杰跟里長太太也來敲梅子,好做黑糖糕她也學起來:以後拜拜就可以自己做,外面賣得好貴

其實我們還研究怎麼做味噌,用豆薄,黃豆,米麴跟鹽簡單食材就能做出來~這年頭願意自己做人不多

 

她也愛在頂樓種東種西,我也是愛種那種但都是興趣而已,絲瓜長大何時收?絲瓜水怎麼收集?

種了少見菜都會來分享,但每次都考不到我,因為我們家甚麼菜都吃,菊苣跟牛皮菜都見過~哈

她是勤儉持家的人,凡宏的衣服玩具書籍還有用處,她會幫忙找新主人,因為我們覺得東西還能用

有時候家裡欠甚麼要買前,我也會去問她手邊有沒有,這個社區的志工媽媽就屬於她最用心及熱心

 

當家裡房間磁磚爆裂,廚房水管不通,哪裡有修熱水器,打殘劑,問她比較快,這社區她最了解

樓上兩台冷氣滴水到我家,她轉達里長給幫忙處理,遠親不如近鄰,凡是有問題先問她就是了

 

去年此時拿做醬油豆薄給她,她自己告訴我,身體生病了,她想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,開心的事情

在淡水養病期間,天氣好外出散心也會PO照片跟我分享。慢慢地社區辦的活動鮮少見到她的身影

心裡就默默祝福她身體能更好些,但不幸地就在這個月月初她安詳在家睡夢中離開這世間..........

 

里長太太,在天堂要快樂,這些日子大夥折了蓮花與祝福等這周六告別式要送給你

這十年我們一起做了很多事情~寫下來,我才不會忘記

1110324.JPG

2021/4/17 里內ㄤ公(保儀大夫)出巡活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