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考試有時候錯都是看錯!這症頭也不知道如何治療。遇到人生首次大考,如此重要時刻

則是對答案少對了兩題錯的,就這樣全家白開心兩周,在成績公布當天跌落地獄~

 

話說會考第一天吃完晚餐,他就喊頭痛,當晚其實都沒有複習隔天自然跟英文兩科

整夜起來上廁所,喝水拔塑型片。媽咪腦袋想這小孩沒熬過夜,剩下兩科怎麼辦......

考完全班去玩密逃脫,全家沒人想面對對答案這件事情。直到隔天晚餐後終於打開NB

自信說:數學,社會全對,自然看錯1題,英聽錯1題,國文錯4題~此時還幻想植物園or信義路

 

考完開始親朋好友問:考得如何?媽咪根據小孩說法,有系統分析給大家知道:同分還有比序

最後看作文分數(今年作文沒題目)。6/6數組距出來:國文錯2即A++,他錯4在A+底線

孰不知.....成績公布當天8點,網站一直繞圈圈。小孩自己在學校已經查到成績

LINE跟我說:死定了,兩科。媽咪則是一心只想到作文能5級分就有希望進紅樓....

看到成績截圖作文5級,YA!前面分數以為是4A++,1A+,自己開心一下,然後發現

不對!國英分數怎麼有問題!要不要去複查?他再對一次,國文跟英閱測各少對到錯一題

各扣1分直接掉兩個學校。學校就這麼定了!個人比序也不用看,因為每校成績都是固定

 

還有個小插曲:公布成績沒多久。家長會長就來關心,因為學校又要押著家長會做布條

此時發現有人考得很好!媽咪在短時間恢復冷靜思考,家長有面子問題,小孩何嘗沒有?

還請會長如果在學校,遇到小孩幫我安慰他。也LINE叫他播個電話給我,我要說:你很棒

小孩我們生我們養,如要刻意欺騙我相信是沒有,因那天去辦護照,我說XX很近!半小時就到

他回我不想念那間學校,因為他自己想考更好,但你就兩科各多錯一題,命中注定吧~

 

以上故事告訴我們:千萬千萬等成績出來再問,還有小孩自己對的都不準!白白開心了半個月

2013/6/11 台北市市長獎拍照@大安高工

112061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