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媽咪唸再多也是沒有多大用處~一次就夠了

 

話說,對面公園修了N久的遊戲區剛開放,放學後同學及其弟妹都會相約在遊樂場玩耍

媽咪在小學高年級就很少跟,無奈位處山邊偶爾會下起雨,叫他帶包放雨傘跟鑰匙

嫌麻煩的他總是拿了支雨傘,鑰匙放口袋內就出門。終於有天真的下起雨,但傘不見

當然被罵是必要,他不解的是明明放在椅子旁邊為何會不見!這次之後對於物品就比較珍惜

能說感謝那個沒事將雨傘帶回家的人?還好鑰匙是放口袋,不然回家下場更慘

 

校慶前他說七年級總成績第一名代表上台領獎,班上消息靈通女說去年A領,獎學金3000

去年頒獎媽咪是在場,我記得是B領,至於獎學金我心裡是懷疑,因國中校名有意義,紀念性

我查過該基金會頒發金額,印象中沒有三千僅有兩千,且上學期他是班上第一名已領過兩千

 

校慶忙到下午三點多才回家,從包包拿出紅包給我,喃喃自語說裏頭有錢?等媽咪忙完發現

僅有紅包沒有錢開始翻包包,宏說一定是被偷了!你有把它夾到檔案夾?小偷不會只有拿錢

小腦袋開始想調監視器!媽咪打去學校想問承辦單位,警衛說供電系統維修全校老師都走光

這金額是三千,我說這給你個教訓吧!他說說明會好像有說甚麼"沒有錢",我就很忙(藉口很多)

實際狀況是司儀團代表,表演前還要串場,中途還要講相聲,更要上台領獎學金,忙是藉口?

這獎項他已領三次(小學畢業市長獎也有),翻出舊的紅包袋發現名目是一樣!這次校慶是直播

從影片中知道是他"代表"領獎,當然沒有錢,事後也沒有簽收據,真的嚇自己的遺失事件~哈

 

從找錢的過程看到小孩是心疼,也好記得重要財物要放好,包包拉鍊要拉好~從小他應該就聽過

媽媽出社會第一份工作,薪水遲發好心就借了隔壁同事一萬,就沒來上班,遇到一次就知道心疼

1110119.jpg

這花枝比宏臉還大,每逢過年市場就會出現,不知米價巴比才下得了手的食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