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國三生割喉案:受害者身亡報導指出加害者在法院比YA還上傳,立馬想到宏的國中女同學

這是發生會考結束後畢典前,畢典當天本班媽媽們竊竊私語討論涉及刑法無任何悔意犯罪行為

 

會考因小孩整夜沒睡首日放學問:要對答案?沒人要面對成績。索性小孩說那我要申請FB跟IG

FB連結直接申請IG因此IG並不知道密碼多少!某天國三水上競賽回來,問:手機如何設密碼?不會,上網查

(當下只覺得小孩遇到問題,沒想到事情如此嚴重)。過了一周周一放學,他一直在門口聽雜音很多音檔

氣憤說:這能上新聞!!水上競賽手機放架上攝影宏下水比賽,這時女同學們偷看&重設IG密碼入侵偷看對話

因偷看是宏跟別班女生對話,隔天從別班其他女生來"通報"本人。他也能忍住氣,開始在對話亂編故事

隔早偷看同學都知道宏發生甚麼事情!那週五小孩直接找學務主任請學校處理,周一已約談四位同學

但只承認偷看手機不承認用密碼登入。雜音音檔是其他女生偷錄嫌疑犯對話:都要畢業學校又不能怎樣

 

未成年到警察局報案須監護人陪同才算數!當時如果媽媽認真處理,我猜小孩會去報案....但我真心分析給他

最近惡鄰作為我們家三聯單&傳票多到能拿來墊便當。筆錄(2-3hr)送分局偵查隊(2-3月)移送地檢署到開庭

約2-3月,檢方判決:起訴,緩起訴不起訴各佔1/3,曾遇過檢察官起訴到法庭僅1件/月(平均案件60-100件/月)

況未成年就算犯罪判刑事罪是查不到任何紀錄。媽咪認為此路不好走(簡直是死路)但幫小孩找真相(出點氣)

 

考試很愛考刑法民法少年法,走過司法才知道這輩子考試都是假的.法律某個程度是保護加害人(尤其是未成年)

學務主任知道我是誰!抱著一絲絲希望打去學校,晚上九點主任還在!清楚訴說當事人道歉不然就拿手機到派出所

之前在網路公司上班要查登入不是件難事!隔天主任又花了一下午跟這四位同學開導"轉達".媽咪則抱著電腦研究

這IG帳號後台:是真的從不同地方登入(刑358)且改了線上顯示狀態(刑359)試圖讓這密碼有備份信箱(保存證據)

 

週二放學回來小孩說依舊只承認看不認取密碼偷登入。眼看隔天周三就是畢業典禮,離開學校沒有任何人會處理

我有其中一位媽媽LINE,當晚果斷問:XX已去學務處兩次!知道?就只不過偷看你兒手機!果然小孩沒跟家長講實話

現在科技發達要透過電信警察查資料不難!結束通話傳了一個安慰訊息,這訊息未讀很久,我猜某個事情正在"醞釀"

同時間小孩預先已寫一封信(觸犯刑法及罪刑,報警處理)很清楚說只要公開道歉就原諒,在有導師群組PO,整個炸鍋

偷看手機這事其他人是氣憤!其他人有拍下當天偷看影片上傳聲援宏(還私訊宏:其中一個小學偷錢抓到也不承認)

三年這群組沒那麼熱鬧討論許久,輿論壓力比刑法法條還來得大,約莫晚上12點有個女生道歉!但字句模糊地承認

 

畢業典禮老師們來問宏:有人承認?跟我通電話媽說:未道歉&偷錢紀錄打給她女兒交代不能說。這跟小孩猜測一致

好奇看:四個.用手機簡訊重設密碼到宏手機:兩個.國中畢業典禮回憶:還原犯罪事實.15歲小孩為何會這樣?往後怎麼辦

僅兩天家長能處理,曾問過自己小孩:如果你做了同樣事情到哪裡會承認?主任找我時!相信公民課本上教法律及後果

99.99%會怕上警局,法庭留下不良紀錄,但遇到那少數不怕,甚至知法玩法,該如何解決?該如何自保?遇到一次就知道

走讀時都是這樣的造型:胸前一台機器加上耳機

滿16歲2個月~權益受損該如何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