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看三上一段國券,問為何B不能選?這也是對的!小孩從旁邊飄來,似乎很老成語氣說

就算對的文章沒有提就不能選(這感覺很像國文老師上身)我想這是換老師成績突飛猛進原因

 

剛上國中第一次段考,宏國文考85(學年有女生考滿分),本校每科須加權,國文X5是最重一科

更可怕是課本+成語字典+自印教材及補充佔比60%,其他非範圍40%,這比例至今一直沒改過

家長如何救?到處問有沒有法寶?多寫練習題,讀古文還有白話靠長篇小說,評量已買兩本在寫

到一下更悲慘小考不知道從哪裡來題庫題,幾乎60分甚至不及格,能考上70以上就偷笑,是真的難

要我自己考可能也不及格。同班同學說有看跟沒看成績是一樣,受挫感很大,也無任何興趣

國小古文約4篇基礎是打多好?再看會考國文46題考題!默默接受但常告誡升國中朋友,國文是魔王

 

升國二原本老師接行政留成績最好那班教,剛開始新老師很介意習作國字練習,要求工整整齊

二段上91分三段考100,這比中千萬樂透還高興,媽咪立馬反應:這張考券一定要裱起來作紀念

慢慢地!國文我連課本都沒有看,小考也維持水準之上.偶爾段考錯的題目會看一下,我自己也好奇

他的國文魂是從哪裡招來?我家從小是塊海綿,有供水就會吸收,但老師是給了甚麼讓他大爆發

課本認真教外補充教材很多,多到很廣,課本提到三國志補充24史史記類別,這是評量提供不來

媽咪也不善長國文,之前評量後面解釋給他聽,常被吐槽你都知道答案!或許這樣他上課是很認真聽

網課上國文為了老師有互動感是唯一班上開鏡頭,平常能跟老師上課互動問答相互討論也是他

有時候看英文課本跟國文課本,感觸甚多!還好有國文老師救了我,媽咪國三還在救另外一科~哀

 

國三首次模考當天回來哀嚎說圈20題不確定,反正你不會大家也不會,而成績出來居然是A++

錯7題以上就到A+,你用推論僅錯5題,用機率算3/4猜對1/4是最有可能兩個答案擇一,但錯了

這一年多相信老師也傳授很多解題技巧跟國學常識判斷。可喜可賀是國文某些能套用在英文上

加油~數理能力強的你遇到背詩背註解痛苦半天背不起來,國文這門學問終也有讀通的一天~

2022/11/19 15歲生日@Lawry's。同班同學特地買禮物到家裡給他

111121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