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宏宏念大班~這個幼稚園當成是小學先修班

書包開始必備鉛筆盒,基本課本&每天固定有作業

跟它當"Heavy Friend",並且學會自己整理書包,L夾內的通知單

很好~媽咪從來不會幫你揹書包,自己書包自己負責揹

 

嚴格來說,中小班媽咪對於你寫字的功課要求很多

尤其是數字方面,那時候幾乎是重寫到整個桌面是橡皮擦屑

大班以後媽咪就【開始放手】,並要求請拿原子筆給我才幫你簽名

最近更要求你自己要先檢查作業才簽名(小孩都以為媽媽會檢查,隨便寫一通)

這一年內,他養成媽咪負責簽名,他自己要負責上學與學習~很好

 

但媽咪也不是省油的燈,國字本常這周寫A,下周寫B,過了一個月後AB就忘了如何寫

媽咪不定時要求,請複習前面的字,小小考試後媽咪才簽名

國字不能學了A忘了B,表示就是在敷衍

 

其實學會對自己負責,這是媽咪回想自我的求學過程

宏的外婆小二就無法監督我的功課,外公也到外地上班,家裡狀況不允許補習

媽咪從小自己學會,要念書就得靠自己,回家沒有人可以問,可以幫忙解答

在學校就要專心聽,專心念,不會不懂就要問老師~

宏宏基本上從小也沒有靠山,媽咪原則是你會了,那你就得替自己負責

課本上寫的是你自己的名字,不是爸媽

以後考試考得好與不好都得自己承擔,這點他自己非常清楚

 

至於一周兩次的英文課,我也很少提醒他要帶課本

大班了自己要知道周二要穿體育服,周一周四要帶英文課本

不帶去的下場就得不到老師的章,沒有章就不能換禮物

宏宏本身很有榮譽感(這點媽咪沒有要求他過),上學期榮譽貼紙跟英文貼紙都是全班第一名

有次~老師調課自己沒回來說,當天一放學很懊悔說:「媽咪今天我自己忘了帶課本」

還好他沒有怪罪我不然又討頓責罵。心裡偷偷想這小孩真的已經懂得【負責】這兩個字

家長只是協助確認你的功課OK不OK~我非常確定我是個不當書僮的媽媽

1030519  

2014.5.17三菱歡樂故事活動

1030519-1  

2014.5.18麥當勞行動故事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