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國小校長跟國中校長同時出現,你會感謝那位?

 

某個長輩告別式,場面冠蓋雲集大概想選台北市長人選,該區議員立委都來,熱鬧場合某個角落

宏國小校長,家長會長及現在唸國中校長,會長意外出現,媽咪本能想去跟國中校長"告狀"

但這位仙逝長輩是不八卦不背後議論人是非,她說她最討厭講媳婦壞話,我還是忍忍別過去

 

其實我很想問校長,我們國一科展遲交,導師說這是校長要看?你的老闆的老闆要看能不繳?

請教您看各班科展?聽說您是偏好音樂方面發展,查資料後發現本校也從來沒有得過科展名次

單純去跟校長social,打招呼,相信憑媽咪聊天本領跟滲透組織能力,校長會記住我是誰的家長

況小孩剛以第一名票數獲選優良學生,這理由也能當個引子,但說真的,跟導師相處的積怨

深到我都沒把握,是否能忍住不抱怨,不開砲,能夠談笑自如無任何負面評論,我還是遠遠望之

 

遠遠看者這兩位校長,小學是南港區最晚成立的,校地是整座墓地山剷平,活動多重視各項發展

手工書製作老師會帶著作,舞蹈比賽小孩無法勝任導師會親自帶這組練舞,歌唱比賽,才藝表演,廚藝分享

國中是山邊學校,前後有大廟旁邊還有市場,一樣活動很多,但是沒有時間教小孩能力跟學習技能

報名表是上周發下周即要完成,幾乎都有寫每班至少1名or1-3名,很多比賽我們都是被逼去參加

名單出去導師也不關心連經驗值都是0,就像把不會游泳小孩丟到海裡一樣,還好我們有小學基礎

同樣在兩校學習,冷靜思考感受這麼不同,教育是種啟發?引導?還是逢迎上司?敷衍了事?做做樣子?

 

回到家,晚餐時,問了沒有去告別式的宏:兩位校長同時出現你會感謝誰?

他的答案跟我的一樣,理由也是一樣~

 

永遠有很多作業國中生活:英文教到連綴動詞,自己炒一個色香味美的炒飯!!

還好家裡有在煮!還好有食材能配色!還好有花的飯模!真是很多還好才能應...付.....

111051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