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宏學校從一年級開始聯絡本就有作文,當然國語期中考也有閱讀測驗

注音或者語意還不懂的小孩,要他們寫成句子進而寫文章還去猜測作者意涵真是為難他們

雖小一幼兒園同學媽媽詢問我們要不要去補習作文,然而他們班也已多人在補作文

但媽咪還是不相信贏在起跑點這種填鴨填充式教育,因為背過就忘了~

 

小一時老師指定字數,媽咪曉以大義說:描述清楚,注音不要錯,學過的字能寫出來即可

通常一年級的作文都是敘述居多,但宏宏也學會不能寫流水帳,因為媽咪會念他

閱讀心得不能將故事再說一遍,必須是有所感觸抒發,但宏宏還是常會離題在寫

還好我們有的是時間,採用雙方討論的方式讓他知道這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如何?

你有發現前後主角的差異在那?或者你是主角,結局會如何詮釋及改寫?

所以他在課後班的閱讀心得回來常常被改得亂七八糟,媽咪的心情常也是怒氣沖沖

 

作文有時候是生活體驗或者自身領悟,去武陵農場看過台灣最美的櫻花

宏宏的造句寫:從路的這一邊櫻花開滿到路的那一邊,真是美麗與壯觀

有時候他的作文雖然詞彙不華麗,但能夠寫出風景的美,低年級真的要求不多

然而有時候他真的很"寫實",如作文就寫出『媽媽覺得我們分組的組員都很弱』

事前請他是否改一改(答案就是懶得改),害得老師碰到我一直解釋組員會再分組

有時候他會流露出"天真無邪",如圖書館書很多,永遠讀不完..........

題目:我喜歡讀書?起頭說我只有一點喜歡讀書...有些書很無聊,結論我還是喜歡玩跟運動

老師下了兩個結論1.你很誠實2.喜歡運動也愛喜歡看書很好喔

我猜老師心裡OS覺得這班上成績第一名居然那麼不愛讀書,幾乎每天都在玩...

還有媽媽居然可以忍受小孩交出這篇文章~~

 

作文是慢慢學習來的,只能說等他懂了如何修飾(不能寫真話)如何引人想繼續看下去

這篇文章就算成功了~至於要去補習?!巴比媽咪也從來沒補過作文,所以就繼續延續下去吧!!

1050519  

105.5.15 第一次採地瓜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